《【皇后堕落史】(第一卷:黑雨的梦呓)》

第一卷黑雨的梦呓 35

    三十五一路上,康玄子还是沉默不语,齐珂儿也不愿意开口,脑子里一直在回想着前几天做出这个决定时的情景。

    自目睹了皇上被白羽带走之后,齐珂儿精神差点崩溃了,直到康玄子赶来用真气施展法力后才好一些。

    当时齐珂儿便把事情的全部都告诉了康玄子,但一时之间,他也没提出一个什幺好的建议。

    在彷徨中,齐珂儿突然想到了一个人,一个她自己不知道会想到的这个人。

    第二天,她又用"易容珠"改变容貌后,独自一人来到了攘往街,找到了那个算命先生。

    "我知道你会来找我的。

    "在齐珂儿开口之前算命先生便抢先说道。

    齐珂儿虽感到意外,但仍装作很平静的问道:"哦,那你知道我为何事找你吗?"算命先生微微一笑,用故作神秘的语气道:"你是想要我为你指明道路,是吗?"齐珂儿暗吃一惊,心中已有些认同此人的能力了,但她仍不露声色的说:"什幺道路?又怎幺走?"算命先生拿起扇子轻扇了两下,笑道:"路只有一条,只有去与不去的选择,不过这两个选择嘛,对你来说都是异常艰难。

    "齐珂儿眉头紧锁,思考着这话的意思。

    "若不去,表面看起来对你是最安全的,但你之前的努力和抱负就都随之东流了,为此而死去的人也都白死了,而且,最终的命运也已注定,你将无助的,眼睁睁的看着那个结局的到来。

    ""若去呢?"齐珂儿小声的问道。

    "若去,这条道路会艰辛无比,你将承受巨大的痛苦,还有……无比的屈辱,大到超乎了你的想象,但也只有这样,你才有可能看到光明的曙光。

    "齐珂儿没有再做声,掏出几个金币放下便转身离开。

    "姑娘,好自为知!"身后传来深深的叹息。